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江西省教育厅对12所违反规定补课的学校予以通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2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昌8月26日电(记者李兴文)为加强中小学管理规范办学行为,江西省教育厅日前派出11个督查组前往各地进行专项督查,发现一些学校对有关补课和招生的规定置之不理,我行我素,加重了学生的负担,扰乱了正常的招生秩序,江西省教育厅对12所违规补课的学校予以通报。

    日前,江西省教育厅组织11个督查组,采取明查暗访、不打招呼、不要陪同、食宿自理的形式,直接深入全省11个设区市44个县(市、区)中的207所中小学,对暑假补课情况、招生行为等内容进行了督查。

    江西省教育厅通报说,一些地方的教育部门对规范办学行为特别是纠正学校违规行为态度暧昧,放任不管。督查发现,临川二中组织高三重点班学生从7月1日至25日补课,弋阳一中、上饶市二中、上饶县中组织高三年级学生已补课20天。

    一些学校以举办夏令营的名义变相补课。瑞金一中8月2日至14日以举办夏令营的名义,组织今年录取的中考成绩在前的500多名学生变相补课;南城一中组织中考前100名高一新生以夏令营形式变相补课一个月。

    江西省教育厅要求,各地要针对通报中存在的问题,迅速进行整改,做到举一反三,坚决杜绝违规行为。正在超期补课和除高三年级外其他年级还在补课的学校要立即停止补课;已按规定期限补完课的学校不得再组织学生补课;已经收取了学生补课费的学校要尽快将补课费退回学生。  

 
 
 相关链接
· 江西高温天气还将持续 局部地区已出现轻度干旱
· 江西:62亿元2009年地方政府债券确定使用范围
· 江西连续发布高温预警 预警信号级别提高到橙色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