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上海:世博专线地铁项目配属的首列新车已经运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2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8月26日电(记者 陆文军)从上海地铁部门获悉,用于上海轨道交通世博专线项目配属的首列地铁列车已抵达上海地铁梅陇基地。目前新车已进入调试阶段,计划2010年4月投入运营。

    据介绍,上海地铁世博专线车辆配属数为4列,投运2列,备用2列,预计今年9月底将全部抵达上海,列车为6节编组A型车,载客量为2000人。

    地铁世博专线将在世博会期间承担输送世博园区内观光游客的重要任务。上海地铁世博专线列车运营方案将采取单线双向往返运行的方式,乘客凭世博门票安检后免费乘坐,列车运营间隔约为6分钟。

    据悉,上海地铁技术人员已抽调了技术骨干,对新车进行调试,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预计明年4月中旬起将配合世博园区试运作进行载客试运营。世博专线地铁列车的内外观还将根据世博局的统一要求和标准进行专门涂装,让世博专线列车充分体现世博氛围。

 
 
 相关链接
· 上海:通往"世博家园"的地铁线本周通车方便快捷
· 迎世博保畅通 上海地铁启动大规模运营安全检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