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首都各界“爱国歌曲大家唱”大型演唱会26日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2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26日电(记者白瀛)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10部委和中共北京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的首都各界“爱国歌曲大家唱”大型演唱会26日下午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行,约1万名群众唱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爱我中华》《北京欢迎你》《今天是你的生日》等24首经典爱国歌曲。

    工人体育馆内铺满了红毯,挂满了红帷,金色的星星点缀其中。少年儿童、少数民族、科技文化工作者、妇女、老干部、产业工人、高校师生、农民和农民工、驻京部队官兵、政法干警、在京中央和国家机关干部、志愿者、社区群众等首都各界群众组成14个合唱演员方阵,朝阳、海淀、房山、密云等15个区县基层单位群众组成群众演员方阵,北京非凡交响乐团担任伴奏。

    演唱会节目均为大合唱,以升国旗仪式和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开场,《红星歌》《南泥湾》《团结就是力量》《东方红》《让我们荡起双桨》《我们走在大路上》《在希望的田野上》《春天的故事》《走进新时代》等脍炙人口的爱国歌曲相继响起,各方阵身着五彩服装,歌声此起彼伏,挥动着国旗、花束和向日葵的人浪也此起彼伏。

    在电子乐伴奏的《我的中国心》中,5位演员走上舞台一一领唱,其他4人则用人声为其伴奏,让人耳目一新;高校师生和志愿者方阵合唱的奥运歌曲《北京欢迎你》充满动感,全场也随着节奏鼓掌;而在演唱《今天是你的生日》和《我和我的祖国》时,一面巨大的五星红旗被数个方阵撑起,同时无数面小的国旗满场飘扬。

    一个半小时的演唱会在全场同唱《歌唱祖国》中结束。 

 
 
 相关链接
· 中央电视台将推出“爱国歌曲大家唱”专题节目
·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推动“爱国歌曲大家唱”活动
· 爱国歌曲在校园掀起"红歌"天天唱人人爱祖国的热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