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福建警方09年破获74起假币案 收缴假币441.6万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福州8月27日电(记者 郑良)福建省公安厅27日通报福建警方打击假币犯罪情况称,今年1至7月,福建警方共立假币案件97起,破获74起,抓获假币犯罪嫌疑人159人,收缴假币441.6万元。

    据介绍,专项行动中,警方破获了数起制造、运输、贩卖假币大案要案。今年2月23日,福州市公安局摧毁一个购买、出售假币的犯罪团伙,抓获主犯陈某等7名犯罪嫌疑人,查获假人民币103万元。该团伙是一个具有地域特征的职业性购买、出售假币特大犯罪团伙,近年来多次从外地购买假人民币在福州市进行分级贩卖牟利。

    警方通报的最新一起案件,是8月7日在厦门破获一起购买、出售、运输假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侯某,缴获1元面值假硬币1万余枚。

    福建警方介绍,当前假币犯罪职业化、团伙化、地域化特点明显,出租车、娱乐场所等使用假币案件多发。

    福建警方提醒公众,要了解掌握辨别人民币基本知识,提高识假防假能力。同时,警方也再次提出警示:伪造、变造、出售、购买、运输、持有、使用假币都是违法犯罪行为。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和公安部联合发布的《经济犯罪案件追诉标准》规定,伪造货币,总面额在2000元以上或者币量200张(枚)以上的,应予追诉;出售、购买伪造的货币或者明知是伪造的货币而运输,以及明知是伪造的货币而持有、使用,总面额在4000元以上的,应予追诉。

 
 
 相关链接
· 维护金融秩序 最高法公布四起假币犯罪刑事案件
· 警方破获新中国成立以来北京市最大一起贩卖假币案
· 公安部严打假币犯罪 5月份全国破获案件204起
· 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假币犯罪“09行动”调度会召开
· 吉林:举报假币假发票犯罪最高奖2万元
· 公安机关打击假币犯罪“09行动”现场调度会召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