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辽宁35所县级医院改扩建项目获中央财政出资援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沈阳8月28日电(记者杨成军)记者日前从辽宁省政府获悉,今年以来,辽宁省35所县级医院的改扩建项目获得中央财政专项资金8.68亿余元,目前各项工程进展顺利。

    辽宁省卫生厅连续两年对县医院运转情况的跟踪调研显示,辽宁县级医院的基础设施相对落后,技术、人才比较匮乏,虽然新农合政策为县医院的发展提供了机遇,但依然未能从根本上解决县医院运行的困难。目前,一半以上的县医院医疗业务用房不足,有四分之三以上的县医院建筑用房急需改造。

    辽宁省抓住国家加大农村卫生事业投入的有利契机,积极争取中央财政资金,以解决县级医院发展困境问题。截至目前,辽宁省共有35所县级综合医院列入国家的建设方案,中央财政出资86845万元,改造建设面积达到53万平方米。目前,这些工程项目正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稳步实施。辽宁省今年还将对县级医院建设项目进行重点检查,并将其作为2009年省市政府卫生工作目标责任书完成情况考核的重要内容之一。 

 
 
 相关链接
· 辽宁投入3.2亿元抗旱 浇灌农田面积43.2万公顷
· 辽宁遭遇60年不遇的严重伏旱 林业受旱958.5万亩
· 辽宁截至7月31日累计销售家电下乡产品38.8万台
· 辽宁“百千万人才工程”成品牌 造就3700名人才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