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京沪高速铁路900吨32米箱梁预制总量突破2万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28日电(齐中熙、范超)截至8月24日,京沪高速铁路900吨32米箱梁预制总量达20044孔,占设计总数的69%;架梁完成1.5万孔,占设计总数的51.6%,已架完的480公里的桥梁凌空而起。

    制架梁是今年京沪高速铁路建设全面攻坚年的主攻方向。目前,全线6个标段正掀起制架梁的高潮,确保全面打赢今年的攻坚战。

    记者从铁道部京沪高速铁路建设总指挥部了解到,全线48个梁场、53台架桥机抢时间、战酷暑。如二标段,设计的42998根桥梁桩基已全部完成,合格率达到100%;制梁已完成3635孔,占设计总数的73.2%;架梁2929孔,占设计总数的58.9%。

    总指挥部表示,京沪高速铁路建设在去年取得首战全胜的基础上,各参建单位精心谋划、科学组织、严格管理,质量、安全有序可控,“六位一体”目标同步推进,建设项目标准化管理效果明显,在全路起到了示范作用。

 
 
 相关链接
· 京沪高速铁路建设在开局之年各项目标如期完成
· 京沪高速铁路天津西站开工 建筑总面积18万平米
· 京沪高速铁路山东段建设进展顺利 开工里程占80%
· 京沪高速铁路南京大胜关长江大桥钢梁南北边跨合龙
· 京沪高速铁路开工建设里程达1059公里 占80%里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