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新疆消防部队全力保障第十八届"乌洽会"消防安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2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8月28日电(记者 刘兵 宿传义)第十八届乌鲁木齐对外经济贸易洽谈会召开在即,为保障会展期间消防安全,8月28日乌鲁木齐消防支队派出8辆消防车、100名消防官兵驻守会场并举行消防演习。

    乌鲁木齐市消防局司令部战训科科长蒋慧强表示,第十八届“乌洽会”将于9月1日至9月5日在乌鲁木齐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目前1300多个展位已被国内外客商认购一空,正处于装修布展阶段。考虑到布展阶段装修材料易燃物多、会展期间人流量大以及维稳处突等因素,今年乌鲁木齐消防支队派出8辆功能各异的消防车和100名消防官兵,全天候驻守“乌洽会”会场,可同时对付多点、不同类型的火灾。

    17时30分,驻守会场的消防官兵展开消防演练。消防巡检员在展厅发现火情后,立即向指挥部报告,随后利用灭火器材进行初步处置并迅速疏散人群,10秒钟内,驻守在展厅内的消防员迅速到位,紧急关闭各展厅通道的消防卷帘门,防止火势蔓延,打开展厅消火栓灭火,30秒后,驻守在展厅外的消防官兵迅速赶到参与灭火,“火灾”在1分钟内被完全扑灭。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商务厅介绍,“乌洽会”是我国唯一以中西亚、南亚为主体的贸易展会,2008年升格为国家级贸易盛会。今年“乌洽会”参展的新疆以外省市达21个,比往届增加7个,区外展位突破700个,比上届增加100多个;有7个国家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外商认购展位80多个,参会外商达260多名。

 
 
 相关链接
· 新疆消防部队力保乌洽会消防安全
· 乌洽会展商紧张布展
· 第十八届乌洽会1300多展位被国内外客商认购一空
· 2009年乌洽会将如期举办 已确认展商数量超历届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