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文化部部长:我国文化建设进入历史最好发展时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29日   来源:人民日报

    中宣部、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教育部、解放军总政治部、中共北京市委28日在京联合举办“辉煌60年”系列形势报告会。中宣部副部长、文化部部长蔡武就新中国成立60年来文化建设巨大成就及宝贵经验作专题报告。

    蔡武指出,新中国成立以来的60年,大体上可以分为前30年和后30年。前30年是建立社会主义制度,探索社会主义文化事业发展道路的30年,历经艰辛和曲折,为后30年的发展奠定了基础,积累了经验教训。后30年,深入推进改革,实现全面开放,找到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的道路。经过60年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的实践与发展,各项文化建设成就斐然,我国文化建设进入了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文艺创作日益繁荣、精品佳作不断呈现,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初具规模、公民基本文化权益得到保障,文化市场和文化产业蓬勃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精神文化需求,文化遗产保护成效显著、中华民族精神纽带传承不息,中外文化交流日益活跃、中华文化影响力不断增强,文化体制改革不断深化、文化生产力得到极大解放。

    报告会由中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赵凯主持,在京党政军机关干部、在京中央企业干部职工、首都高校师生约800人参加了报告会。 (记者刘阳) 

 
 
 相关链接
· 蔡武:用新的文化发展理念指导国有文艺院团改革
· 浙江省两部门联合印发《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规划》
· 严向东:以文化传承为依托 让中国图书馆融入世界
· 各地全面推进文化体制改革 文化事业获得大发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