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国资委表示将加强中央企业新闻发布制度建设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3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31日电(记者樊曦)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黄丹华31日表示,中央企业的改革发展离不开良好的舆论环境和氛围。国资委将适时出台有关文件,指导中央企业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闻发布制度建设工作,在巩固有利于中央企业健康发展的主流舆论上取得成效。

    在中央企业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黄丹华说,中央企业大多分布在关系国家安全、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许多企业与人们工作、生活密切相关。正因为如此,社会关注度高,热点问题多。面对这些新情况,如何正确而有效地加以引导,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是当前中央企业宣传思想工作亟待解决的问题。

    在着力加强改进新闻宣传工作方面,黄丹华强调,中央企业要建立新闻发布工作机制,主动引导社会舆论。要建立健全新闻发布制度,设立新闻发言人以及相应的新闻发布机构。要加强宣传阵地建设,在发挥好企业报刊、电视等传统媒体作用的同时,善于运用企业网站、手机等新兴媒体,充分发挥新兴媒体的优势和作用。建立与新闻媒体良好合作机制,形成稳定、有效、快捷的传播沟通渠道。

    她表示,中央企业还要及时准确把握舆情,建立突发事件处置工作机制。要逐步建立舆情监测与研判工作机制,对涉及企业重要舆情信息及时进行核实和分级处置,为领导决策和新闻发布提供依据,并结合企业实际,把突发事件新闻处置纳入企业全面风险管理和整体应急预案,形成科学有效的突发危机事件媒体应对机制。同时还要建立企业外宣工作机制,树立企业良好的国际形象。

 
 
 相关链接
· 安徽省与中央企业合作发展座谈会26日在北京举行
· 中央企业2009年度财务抽查审计项目比选公告发布
· 中央企业积极组织开展“双百”评选群众投票工作
· 国资委:部分中央企业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