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安徽:财政支农力度将加大 重点向粮食主产县倾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3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合肥8月31日电(记者杨玉华)安徽将进一步加大财政支农力度,力促现代农业发展。记者从刚刚结束的安徽财政工作座谈会上获悉,今后安徽将大幅提高土地出让收入用于农业的比例,支农资金重点向粮食主产县倾斜,同时积极引导社会力量投入现代农业。

    安徽是农业大省也是国家确定的粮食主产省,为推进现代农业建设,促进粮食生产和农村发展,安徽省计划进一步完善财政支持现代农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包括加大财政对现代农业发展的投入力度,大幅度提高土地出让收益、耕地占用税新增收入用于农业的比例,土地出让收入重点支持农业土地开发和农村基础设施等现代农业建设,耕地占用税税率提高后新增收入全部用于农业。同时,建立各级各部门合力支持现代农业发展的投入机制,强化“三农”投入保障,建立财政投入考核体系。

    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增加现代农业投入。采取财政贴息、以奖代补、财政补助、先建后补等方式,大力开展农业项目的招商引资,引导和鼓励各类社会投资主体投资现代农业,调动各方面参与推进现代农业建设的积极性,拓宽现代农业投入渠道,努力形成多元化的现代农业投入新格局。

    此外,安徽省还将安排专项资金继续加大对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的支持力度,增加对种粮农民直接补贴,加大良种补贴力度和范围。强化支持农业产业体系、农业基础保障体系和农业科技体系等建设。

    在支持现代农业发展中,安徽省财政部门将突出把支持粮食生产放在首位。把支持现代农业发展的资金向粮食主产县倾斜,实施现代农业的项目优先向粮食主产县布局,着力提升全省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在财政资金的投向上坚持集中财力办大事,以点带面推进实施,防止和纠正违背农民意愿搞脱离实际,可看不可学的形象工程。

 
 
 相关链接
· 青海省发布创新和完善财政支农投入机制指导意见
· 审计署:10省区市财政支农资金使用情况审计结果
· 大连财政支农资金全面引入竞争机制实行择优扶持
· 农业部介绍重大财政支农专项执行情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