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图片新闻
 
开学第一课:我爱你,中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01日   来源:新华社

    9月1日,在安徽省合肥市安庆路第三小学,学生们舞动自制的国旗,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当日是合肥市中小学开学第一天,不少学校把“爱国旗 爱国家”作为开学第一课,开展多种形式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新华社发(张洪金 摄)

    9月1日,词作家田汉的儿子田大畏老人给小学生讲述国歌《义勇军进行曲》诞生的故事。当日,北京市东城区府学胡同小学的3000多名师生举行以“红领巾向共和国敬礼”为主题的开学典礼。新华社发(周良 摄)

    9月1日,小学生们展示自己创作的“祖国辉煌六十年”绘画长卷。 当日,在北京东城区校尉胡同小学的新学期开学典礼上,由60名学生创作的主题为“祖国辉煌六十年”绘画长卷在校园内进行了展示,孩子们以此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新华社发(周良 摄)

    9月1日,苏州敬文实验小学的学生在开学仪式上向国旗敬礼。 当日,苏州市中小学全面开学,各学校纷纷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活动,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新华社发(华雪根 摄)

    9月1日,在安徽省含山县环峰第二小学,几名小学生在绘制“爱我中华”主题黑板报。当日,安徽省含山县7万余名中小学生同上以“我爱你中国”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通过主题班会、黑板报等多种形式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新华社发(程千俊 摄)

    9月1日,在安徽省含山县环峰第二小学,老师向学生讲解国旗知识。 当日,安徽省含山县7万余名中小学生同上以“我爱你中国”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通过主题班会、黑板报等多种形式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新华社发(程千俊 摄)

    9月1日,北京校尉小学的学生佩戴上自己亲手绣制的国旗。 当日,北京市东城区的2万多名少先队员带着自己亲手绣制的五星红旗参加了新学期开学典礼。这是东城区少工委在全区少先队员中开展的“绣五星红旗 抒爱国情怀”主题活动之一,孩子们利用暑假,用十字绣的方式绣制一面小国旗,以此表达对祖国的热爱。新华社发(周良 摄)

 
 
 相关链接
· 北京小学生迎来秋季开学
·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2009年秋季开学典礼在京举行
· 海南教育扶贫移民工程首期10所思源学校正式开学
· 洛阳小学开学防控甲型H1N1流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