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图片新闻
 
辉煌60年:中国人大监督日益完善和加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01日   来源:新华社

    1999年7月,安徽省阜南县粮食收购进入高潮,全县100多名人大代表深入各粮食收购点进行监督,制止克扣斤两等损害农民利益的违规行为,切实保护农民利益。这是人大代表李思军在中岗粮站粮食收购现场向鲍兰珍老大娘询问她家售粮情况。

    今年,全国人大常委会明确提出要把推动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作为人大监督工作的重中之重。5月,全国人大常委会启动了“部分政府重大公共投资项目实施情况专题调研活动”,保障性住房专题调研是重要内容之一。这是全国人大常委会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的一项新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人大开展了有效的监督工作,有力地促进了政府依法行政,法院和检察院公正司法。新华社记者 戴浩摄

    上海市长宁路旁的老式居民区拆迁工地(3月19日摄)。2009年3月,上海出台的《关于进一步推进本市旧区改造工作的若干意见》举行新闻通气会。该意见规定只有同意改造的居民户数超过规定比例才能启动改造,首次制定了旧区改造前要事先征询、就近安置、完善补偿三大创新机制,并将引入第三方全程监督,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与监督旧区改造。新华社记者 戴浩摄

 
 
 相关链接
· 人大通过修改后的统计法 严惩统计数据“造假”
· 吴邦国就进一步做好人大监督工作发表重要讲话
· 温家宝在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 人民日报: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是做好人大工作根本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