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200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面向全国公开招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0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2日电 经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2日发布《2 00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招标公告》。

    200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招标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大力推进理论创新,为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服务,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

    公告指出,本年度重大招标项目共确定55个课题研究方向。投标者要根据这些研究方向和范围设计具体题目,体现出较高的应用对策价值和学术含量,题目设计不能过于宽泛。每个研究方向一般确定一项中标课题。资助强度根据研究工作的实际需要确定,一般为每项40万-80万元。

    公告指出,本年度重大项目公开招标的对象主要包括中央和国家有关部委,教育部直属高校,省级以上(含)党校、社科院、高校和研究基地,军队系统重点院校和研究机构。投标一般要以单位名义进行,多单位联合投标须确定一个责任单位。鼓励跨学科、跨地区、跨部门联合投标,鼓励研究机构与实际部门开展合作研究。

    公告指出,投标责任单位要在相关领域具有雄厚的学术资源和研究实力,设有科研管理职能部门,能够提供开展研究工作的必要条件。首席专家须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学术造诣和实践经验,学风优良,责任心强。在研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不能作为课题负责人投标新项目。投标者须具有丰富的相关前期研究成果。

    有关招投标工作的详细情况,投标人可登录网站http://www.npopss-cn.gov.cn下载《招标公告》、《投标申请书》等相关材料。投标截止日期为2009年11月10日。

 
 
 相关链接
· 青海省200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数再创新高
· 2009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评审工作会议召开
· 200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面向全国公开招标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