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陕西将对进城青年农民工进行“订单式”技能培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0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安9月4日电(记者石志勇)为帮助进城青年农民工提高劳动技能,促进他们顺利就业,陕西省日前决定实施进城青年农民工“订单式”技能培训项目,从2009年开始将利用2年时间,分期分批对6000名进城青年农民工实施培训。

    据了解,此次培训由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实施,培训对象以尚未就业的青年农民工为主。培训将以具有初级技术含量,吸纳青年农民工较多的行业和领域(如建筑、家政服务、维修安装、餐饮服务等)为重点,根据用人企业的培训需求,充分利用企业培训机构、技工学校等职业院校机构进行培训。

    在培训过程中,有关部门将按照“订单式”技能培训的要求,采用课堂教学与现场见习、实习相结合的方式实施培训。培训合格的青年农民工由培训机构颁发培训合格证书,并与用人单位签订正式劳动合同,上岗就业。

 
 
 相关链接
· 农民工创业园积极吸纳残疾人就业
· 哈尔滨年内将高危行业农民工纳入工伤保险
· 青海首批农民工乘棉农专列赴新疆采棉
· 上海市教委为农民工同住子女提供更好的招生服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