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美俄英法建立核裁军信任措施会议在伦敦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0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伦敦9月4日电 中国、美国、俄罗斯、英国和法国建立核裁军信任措施会议9月3日至4日在伦敦举行。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何亚非率团出席会议。

    会议主要讨论了在核裁军领域建立信任措施问题,以及应对防扩散领域面临的挑战。五国政府官员和专家介绍了各自在信息交换和自愿透明方面采取的措施,并就如何加强战略稳定和建立互信交换了意见。

    何亚非在会上阐述了中国在核裁军问题上的政策主张和采取的积极举措,强调要全面禁止和彻底销毁核武器,必须切实推进核裁军进程,消除核武器扩散风险,大力促进核能的和平利用和国际合作。他说,中方愿与各方共同努力,推动《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审议大会取得积极成果,为推动核裁军与核不扩散进程继续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期间,何亚非分别会见了美国副国务卿陶舍尔和英国外交部国防和情报总司长莱斯利,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相关链接
· 杨洁篪会见联合国裁军谈判会议秘书长奥尔忠尼启泽
· 何亚非出席东盟地区论坛首次防扩散与裁军会间会
· 东盟地区论坛首次防扩散与裁军会间会在京举行
· 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在北京召开联席会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