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各少数民族作家代表齐聚一堂 共商文学发展大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0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6日电(记者 周宁)为推动我国少数民族文学事业的快速发展,为期4个月的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作家高级研讨班6日在中国作协鲁迅文学院开班,55位来自我国55个少数民族的作家齐集一堂,共同研讨推动少数民族文学事业发展事宜。

    据介绍,本期高研班的55名学员分别来自我国55个少数民族,其中包括普米族作家鲁若迪基、撒拉族作家马毅等在本民族文学创作领域业绩突出的中青年作家。在4个月的时间里,鲁迅文学院将为他们精心组织和安排各类高水平课程、多种形式研讨以及富有特色的社会实践活动。

    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冰说,大力加强少数民族作家的培训,不仅是繁荣发展我国文学事业的需要,更是对贯彻党的民族政策、促进民族文化交流、增进民族友谊、维护民族团结有着重要的意义。

    本届高研班学员代表、彝族作家纳张元说:“这样的少数民族作家大聚会的机会实属难得,包括我在内的每个学员都会十分珍惜。”

    据了解,鲁迅文学院从2002年至今,已连续举办了十一届分别由中青年作家、文学报刊主编、文学理论评论家和少数民族文学作家参加的各类高级研讨班,学术成果显著。

 
 
 相关链接
·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60万少数民族学生接受"双语"课
· 去年广西人均生产总值14966元 少数民族干部占36%
· 上海市部分中小学校将再次迎来各地少数民族学生
· 国家保护新疆少数民族文化遗产促进民族团结发展
· 55个少数民族都有项目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