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俄两国海军护航编队指挥员在"舟山"舰会面交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0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舟山”舰9月7日电(记者 郭刚)当地时间6日10时(北京时间15时)许,应中国海军第三批护航编队指挥员、东海舰队副司令员王志国少将的邀请,俄罗斯海军护航编队指挥官、俄军东北武装力量集群第一副司令谢尔盖•阿廖克明斯基少将一行8人来到“舟山”舰访问,双方在友好的氛围中进行了会面交流。

    双方互相通报了各自护航编队的基本兵力构成、主要护航方式以及护航区域和航线等情况。王志国向俄方介绍说,中国海军护航编队由东海舰队“舟山”号和“徐州”号两艘导弹护卫舰和“千岛湖”号综合补给舰等3艘舰艇为主组成,主要以伴随护航方式实施护航行动。谢尔盖•阿廖克明斯基向中方介绍说,俄罗斯海军护航编队由俄罗斯海军太平洋舰队“特里布茨海军上将”号大型反潜舰、“布托玛”号油船和1艘拖船组成,目前也主要以伴随护航方式实施护航行动。

    王志国在会谈中说,中俄两国是友好邻邦,近年来中俄两军在各层次、各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深化,中俄海军的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加强,两国海军舰艇相互进行了多次友好访问。中方愿意在互信、互利、平等、协商的基础上,加强中俄护航舰艇编队的交流与合作。

    谢尔盖•阿廖克明斯基在会谈中对中国海军派军舰到亚丁湾执行护航任务、维护地区海区安全表示了赞赏和敬意。他说,俄中友好关系历史悠久,俄方海军舰艇编队愿意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与中方加强交流合作,共同致力于维护亚丁湾、索马里海域的和平与安全。

    双方还就索马里海盗活动特点、护航战法战术等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就编队护航合作交换了意见和看法。

    谢尔盖•阿廖克明斯基请王志国在方便的时候登舰回访俄罗斯海军护航编队,王志国愉快地接受了邀请。

    会谈结束后,谢尔盖•阿廖克明斯基一行参观了“舟山”号导弹护卫舰。

 
 
 相关链接
·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用分组方式为同批多艘商船护航
·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接力方式伴随护航11艘中外商船
·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第100批护航任务在亚丁湾起航
·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第100批任务启航
·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特战队员随船护卫“振华14”号
· 海军护航编队特战队员实施随船护卫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