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专家提醒隔离及进行医学观察的学生做到"四注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0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安9月8日电(记者杨一苗)近期我国多个地方发生聚集性甲型H1N1流感疫情,发生疫情的学校对学生均采取了隔离及进行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陕西省疾控专家提醒,这些学生应在停止集体活动、防止着凉、加强营养等方面多加注意。

    聚集性甲型H1N1流感疫情在一些学校发生后,学校都采取了对病例所在宿舍学生及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确诊病例其他同班学生留原宿舍进行医学观察等措施。陕西省疾病控制中心主任王敬军认为,首先,这些学生应该停止参加打球、唱歌等一切集体活动,否则可能引起病毒的大范围传播。其次,隔离及进行医学观察的学生不能洗凉水澡。王敬军说,洗凉水澡让身体产生应激反应,会使一些甲型H1N1流感病毒隐性感染者出现发烧等症状。而夏秋之交气温变化较大,学生们也应该注意保暖。另外,对于在宿舍或家中进行隔离及进行医学观察的学生,应该每天开窗保持空气流通,这样也可以起到防控作用。最后,王敬军说,隔离及进行医学观察的学生还应该注意加强营养,多吃新鲜水果及蔬菜,多补充水分,提高身体免疫力,也是防控甲型H1N1流感的有效手段。

 
 
 相关链接
· 4日和6日报告的上海、浙江甲流感重症病例病情已趋平缓
· 陕西省开展为期三天的学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检查
· 河南省政府通报该省甲型H1N1流感疫情防控情况
· 卫生部门提醒公众如何预防甲型H1N1流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