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今年三峡水上运输逆势上扬成为长江航运一大亮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0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9月8日电(记者江时强、田建军)今年以来,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给国内航运业带来的“寒流”,三峡水上运输逆势上扬,不降反升,成为长江航运一大亮点。

    据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最新统计显示,今年1至8月,三峡船闸共计安全运行5014个有载闸次,通过各类船舶32131艘次,通过旅客51.59万人次、货运量3713.03万吨。其中,通过船闸进出川江的三峡水上运输货运量上升,升幅为8.55%。

    三峡通航管理局副局长计玉健分析说,货运量上升的主要原因是三峡上行运量增加。一方面,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后,全国各地支援灾区重建,水泥、矿石和钢材等大批建设物资,源源不断涌向灾区,增加了三峡上行运量;另一方面,今年以来,长航系统实施“春暖”行动,三峡通航管理局积极响应,多方面采取措施帮助船舶及时过闸,引导货船自动加强货源的配载,提高有载货运量。

    据统计,今年1月至8月,三峡上行进川、渝货运量首次超过下行,占总量53%。上行运量比去年同期增长35.5%,船舶上行空载率明显下降。 

 
 
 相关链接
· 三峡库区秭归新屈原祠主体工程基本完成
· 三峡库区最后一个移民集镇完成拆迁
· 三峡大坝忙清漂 为175米蓄水做准备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