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杨洁篪与非盟主席主持中国-非盟第二次战略对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0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8日电 外交部长杨洁篪8日在北京与来访的非洲联盟委员会主席让·平共同主持了中国-非盟第二次战略对话。

    杨洁篪说,中国同非盟长期友好。近年来,双方关系发展迅速。中国一贯重视非盟的地位和作用,向非盟能力建设和在有关非洲国家的维和行动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中方赞赏非盟在涉及中方核心和重大利益问题上给予的坚定支持。中国同非盟关系是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方愿与非盟共同努力,推动双方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入发展。

    让·平表示,中国政府和人民长期以来坚定支持非洲国家维护和平与稳定的努力,为非洲国家的经济建设提供了大量无私援助,非方对此深表感谢。非盟将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加强与中方在国际事务中的磋商与合作,为中非关系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双方还就非洲形势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相关链接
· 中国支持非盟在解决达尔富尔问题上发挥重要作用
· 中国设计的非盟会议中心模型在加纳阿克拉亮相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