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陕西启动西安地区学校公共突发事件Ⅲ级应急响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0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安9月8日电(记者 许祖华)记者从陕西省教育厅了解到,秋季以来,陕西部分普通高等学校相继出现甲型H1N1流感病例,由于西安地区学校集中,秋季开学后甲流防控工作形势十分严峻。陕西省教育厅日前启动西安地区学校公共卫生突发事件Ⅲ级应急响应。

    9月7日至9日,陕西省教育厅开展西安市范围内各有关学校秋季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检查活动,了解和掌握各学校在疫情监测、疫情报告方面所做的工作和采取的措施。据了解,这次重点检查各学校贯彻和落实8月31日陕西省教育厅、省卫生厅联合向各市(区)教育局、各普通高等学校和厅属中等专业学校印发的《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学校秋季开学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的意见的通知》的情况,以及各学校配合卫生部门,加强对师生关于甲型H1N1流感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方面所做的工作。

    陕西省教育厅要求各学校应进一步加强门禁制度,做好来访登记、体温检测;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从9月6日起,已发生疫情的学校,每日疫情实行零报告制度。一旦发现有流感症状的学生和教职工,学校卫生机构应及时报告当地卫生部门和教育部门,及时采取防护隔离措施。未经上级审批同意,不得组织学生进行大型集会;确需组织的,经审批必须安排在室外进行。

 
 
 相关链接
· 卫生部:陕西26日报告1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 陕西举行甲型H1N1流感应急处置模拟演练
· 陕西公布防控甲型H1N1流感医院及咨询电话
· 陕西公布四家防控甲型H1N1流感医院及咨询电话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