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海外华人歌唱家颂祖国音乐会在国家大剧院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0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8日电 由高曼华、袁晨野、蔡大生、杜吉刚、丁毅、杨光、陶英等享誉海内外的华人歌唱家参加的《海外华人歌唱家颂祖国音乐会》8日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献演。这是《向祖国汇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0周年献礼演出》中唯一一场海外华人艺术家的献礼作品,也是首届亚欧文化艺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

    十年前,新中国50周年之际,由海外华人歌唱家发起的《海外华人歌唱家颂祖国音乐会》,在北京等地成功举办。时隔十年之后,旅居海外的华人优秀歌唱家代表组成强大阵容,向祖国表达赤诚之心。上半场,六位歌唱家每人分别演唱了两首歌曲,曲目选择兼顾中外,下半场的曲目以合唱为主,《我和我的祖国》由歌唱家们集体演唱,最后,歌唱家们在尾曲《今夜无人入睡》中集体亮相。

 
 
 相关链接
· 侨办召开重点华侨华人创业团队评选委员会会议
· 海外华侨华人通过捐款等方式向台湾同胞伸出援手
· 综合:海外华侨华人为受台风袭击的台湾同胞捐款
· 华人健康平台2009研讨会召开 两岸四地专家交流
· 纽约华人华侨社团为台湾灾区同胞捐款
· 第六届世界华人物理大会开幕 600余学者参与讨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