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重庆科技馆正式开馆 市民将可亲身体验科技魅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0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重庆9月9日电(记者李爱斌)9日上午,第十一届中国科协年会科普活动正式启动,新落成的重庆科技馆也同时开馆。来自重庆市的教师、学生代表们成为了重庆科技馆正式开馆后的第一批体验者。

    重庆科技馆位于长江与嘉陵江两江交汇处的重庆江北嘴中央商务区,是重庆市政府确定的全市十大社会文化事业基础设施重点工程,占地面积37亩,建筑面积44681平方米。科技馆内共设生活科技、防灾科技、交通科技、国防科技、宇航科技和基础科学6个已开放主题展厅,以及准备随后开放的儿童科学乐园和工业之光两个专题展厅。同时科技馆还拥有球型影院和4D影院等高技术场所。

    记者从科技馆售票处了解到,重庆科技馆的开放时间定为每周二至周日的9时30分至17时,周一闭馆。科技馆门票价格定为成人每人40元,学生及儿童每人20元。60周岁以上至69周岁老人凭《重庆市人民政府敬老优待证》或本人身份证可享受半价优惠,现役军人、烈属、革命伤残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残疾人、70周岁以上老人持有效证件可免票入场参观。

 
 
 相关链接
· 重庆市加大财政投入 多措并举积极推动提振经济
· 重庆大足石刻旅游景区门票调整方案确定
· 重庆危险化学品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行动取得成效
· 重庆简化汽车以旧换新补贴申领审核程序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