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重庆市近日持续高温 电网负荷突破历史最高记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1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重庆9月9日电(记者 郭立)近3天以来,重庆市最高气温每天都突破40℃,导致重庆电网负荷连创新高,经受着新一轮高温高负荷考验。9月9日17时38分,重庆电网负荷达到885万千瓦,突破9月8日的最高历史记录878万千瓦。

    据重庆电力调度通信中心人士预测,随着天气不断升高,负荷与电量还有可能继续攀升。目前,重庆主网供电无忧,基本能满足快速增长的用电需求,但仍有部分地区被迫限电。

    重庆市电力公司吁请各商业企业、机关、事业单位,带头节能降耗,控制空调温度不低于26℃;工业企业尽量调整生产时间,安排到深夜用电,电力公司将根据负荷指标优化错峰方案,最大限度保证企业生产。

 
 
 相关链接
· 重庆科技馆正式开馆 市民将可亲身体验科技魅力
· 重庆采取措施切实加强学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
· 重庆启动互联网药品信息和交易服务专项整治行动
· 重庆依托“万村千乡工程”打造农村商务服务平台
· 重庆危险化学品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行动取得成效
· 重庆谋求刷新IT产业版图 结构调整“轻巧变身”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