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呼吁国际社会继续帮助海地实现国家持久稳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1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联合国9月9日电(记者王湘江 白洁)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业遂9日呼吁国际社会继续向海地提供支持,帮助其实现国家的持久稳定。

    张业遂在安理会海地问题公开辩论会上发言时说,过去5年来,在国际社会的支持下,特别是由于联合国海地稳定特派团(联海团)的卓著贡献,海地安全局势有了很大改善。但海地局势特别是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依然脆弱,在政治进程、机制建设、安全部门、边界控制、立法司法系统改革及反腐败等方面仍面临挑战。国际社会应结合海地国情提供支持和帮助,联海团也可在政治、安全、法治等领域向海地政府提供支持和必要的资源。

    张业遂说,在国际社会继续提供支持的同时,海地政府也应努力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有效承担起实现国家长治久安和可持续发展的责任。他表示,极端贫困与经济社会发展落后是阻碍海地实现持久稳定的重要原因,在这方面,海地政府和人民负有首要责任。

    安理会2004年4月通过决议,授权建立联海团。当年6月,联海团正式启动,肩负着维护海地的和平与安全、协助建立政府机构、加强法制等多项使命。

 
 
 相关链接
· 公安部新疆联合表彰第七支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
· 记中国第七支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难忘300多天
· 中国赴海地第八支维和警察防暴队抵达任务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