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安徽:义务教育阶段教师绩效工资有望9月底到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1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合肥9月10日电(记者程士华)记者从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安徽省义务教育阶段教师有望在9月领到绩效工资,还将从2009年1月起开始补齐。绩效工资到位后,教师工资水平将不低于当地公务员工资。

    据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工资福利与离退休处有关负责人介绍,安徽将力争在9月份把全省义务教育阶段教师绩效工资全部兑现到位。中央和省级财政所需的配套资金已经下拨,各地必须积极开始执行兑现,确保义务教育教师绩效工资按时足额到位。安徽省原计划在教师节前基本兑现义务教育阶段教师绩效工资,但一些市县还不够重视,进度较慢,实施情况不理想。

    据了解,绩效工资可分基础性和奖励性两部分,基础性绩效工资体现地区经济发展水平、物价水平、岗位职责等因素,占总量70%;奖励性绩效工资体现工作量和实际贡献等因素。绩效工资兑现后,教师工资将以不低于当地公务员水平为原则。绩效工资发放将从2009年1月1日起开始补齐。目前,铜陵、合肥等地已经开始陆续发放并补齐从2009年1月至今的绩效工资。对于一些考核结果不合格的教师,将视情况扣发基础性绩效工资,具体标准由市、县(区)教育行政部门确定,同时不发奖励性绩效工资。奖励性绩效工资,坚持向骨干教师和做出突出贡献的人员倾斜,适当拉开分配差距。

 
 
 相关链接
· 社科院:未来12年义务教育教师需求将减少近百万
· 图表:22年间,我国义务教育完成“四级跳”
· 辉煌60年:22年间中国义务教育完成“四级跳”
· 河南:面向中小学教师开办自考义务教育专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