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巴西对从中国进口鞋类和小汽车用轮胎征反倾销税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1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9月9日电(记者 毕玉明)巴西发展、工业和对外贸易部9日发表公告,即日起对从中国进口的鞋类和小汽车用轮胎征收反倾销税。

    根据公告,巴西将对由中国出口到巴西的鞋征收每双12.47美元的附加税。这是临时反倾销措施,实施期限为6个月。征收附加税的鞋类不包括沙滩凉鞋以及滑雪、滑冰、搏击、拳击和自行车等运动专用鞋,也不包括船鞋、舞鞋、一次性鞋、工厂安全用鞋、全纺织材料鞋以及鞋面为布料的婴儿鞋等。

    轮胎方面,巴西决定对中国产的65、70两个系列的13寸、14寸,型号为165、175、185的小汽车用轮胎征收每公斤0.75美元的附加税。这是正式反倾销措施,实施期限为5年。

    与此同时,为了配合巴西政府通过降低工业产品税来刺激国民购买汽车的措施,暂缓对巴西客车生产商进口的中国产65、70两个系列的13寸,型号为165、175、185的客车用轮胎实施反倾销措施,暂缓期限为6个月。

    公告说,巴西发展、工业和对外贸易部应巴西鞋类协会的申请,从2008年12月对中国产鞋类开始反倾销调查;对轮胎的反倾销调查开始于2008年7月,是应巴西全国轮胎工业协会的申请进行的。

    中国商务部有关官员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商务部对此表示高度关切,将继续与巴方进行磋商。

 
 
 相关链接
· 商务部:欧盟对中国盘条征收反倾销税实无必要
· 商务部:日本三井化学株式会社适用反倾销税税率
· 欧盟决定对中国产钢线材征收高达24%的反倾销税
· 商务部就欧盟对华无缝钢管征收反倾销税发表谈话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