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林业局:我国重点国有林区棚户区改造进展顺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春9月12日电(记者 齐海山)12日,在吉林省松江河林业局结束的重点国有林区棚户区改造工作会议上,国家林业局副局长祝列克说,截至8月底,重点国有林区棚户区改造累计完成投资28.06亿元,部分林区职工告别泥草房、木板房,住进整洁明亮的新房。

    祝列克说,我国重点国有林区住房困难家庭有55.5万户,这些房屋不仅破旧、简陋,不具备基本的居住条件,而且难以保障居住安全。党中央、国务院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高度重视,并在重点国有林区棚户区改造中实行中央支持一点、地方配套一点、企业和职工个人合理负担一点的资金筹措机制。

    重点国有林区棚户区改造于2008年底在东北、内蒙古启动试点,今年在9省区重点国有林区全面铺开。截至8月底,重点国有林区棚户区改造累计完成投资28.06亿元,国家采取政府保障、企业尽责、职工尽力的推进方式,力争用3-4年的时间,完成55.5万户国有林区棚户区改造任务,新增住宅面积2775万平方米,基本解决重点国有林区职工群众住房困难问题。

    据介绍,完成55.5万户重点国有林区棚户区改造任务,将新增和改造建筑面积2775万平方米,需直接投资333亿元,预计消费钢材72万吨、木材66万立方米、水泥531万吨,可提供就业岗位23万多个,必将对拉动内需促进经济增长发挥重要作用。

 
 
 相关链接
· 李克强:扎实推进棚户区改造 实施好重大民生工程
· 北京最大棚户区改造工程启动 将安置居民3.1万户
· 大兴安岭林区实施群众反映强烈的棚户区改造工程
· 四川计划用3年时间完成约59万户城市棚户区改造
· 发展改革委通知建立煤矿棚户区改造进展旬报制度
· 吉林省出台《关于国有林区棚户区改造实施意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