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体育总局等电贺中国女子桥牌队获得世界团体冠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国家体育总局、中华全国体育总会
电贺中国女子桥牌队获得世界团体冠军

    新华社北京9月12日电  中国女子桥牌队当地时间11日在巴西圣保罗进行的第十七届威尼斯杯世界桥牌女子团体锦标赛决赛中,以220:148击败美国一队,获得冠军。国家体育总局、中华全国体育总会12日向中国女子桥牌队致电,表示祝贺。

    贺电说,欣闻中国女子桥牌队在刚刚结束的第17届威尼斯杯世界桥牌女子团体锦标赛上,齐心协力、不畏强手、顽强拼搏,以220:148力克世界劲旅美国队,首次取得世界冠军,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为祖国和人民赢得了荣誉。谨向你们表示热烈祝贺,向参赛的运动员、教练员及全体工作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

    贺电说,这次优异成绩的取得,是你们长期刻苦训练、不懈努力、积极探索、团结协作、直面挑战的结果。希望你们戒骄戒躁,再接再厉,为我国桥牌运动发展再立新功,继续为祖国和人民取得更大的成绩。

桥牌世锦赛中国女队首次捧杯创造历史

    新华社北京9月12日电  中国桥牌协会消息,北京时间12日晨,在巴西圣保罗举行的2009年世界桥牌锦标赛女子组决赛中,中国龙珠女队以220:148击败老对手美国一队,首次捧起世锦赛冠军奖杯威尼斯杯。

    本次比赛是8月30日开赛的,经过7天的循环赛,产生了公开组、女子组和老年组的八强,中国龙珠国家男女队双双出线。淘汰赛阶段,中国女队首先战胜瑞典队晋级四强,又力克前世界冠军法国队进军决赛。决赛中,中国女队再接再厉,击败多年的老对手美国一队,首次在世锦赛登上了最高领奖台。

    决赛于当地时间11日开打后,中国女队先声夺人,节节获胜,总成绩领先对手43分结束了前半段比赛;后半程中国女队仍然保持了良好的状态,继续扩大领先优势。第五节美国队竭力反扑,第10副牌时以33:9领先中国队;但中国女队没有被对手打乱节奏,16副牌过后,成功地将比分改写为36:33,再胜一节。尽管最后一节她们18:19小负对手,但总成绩领先美国一队72分,中国女队毫无争议地捧起冠军奖杯。

    中国桥牌女队曾经四获世界大赛亚军,却始终与冠军无缘,在与美国队相遇的淘汰赛中,几乎从未取胜。去年世界智运会上,她们终于打破淘汰赛逢美不胜的怪圈,但因兴奋过度,决赛中以1分之差负于英格兰队,再次与冠军失之交臂。遗憾之余,中国女队重新整装出发,从中国桥牌协会、教练到队员,大家的目标一致指向2009年世锦赛威尼斯杯。无论是出征前还是比赛中,甚至在与瑞典队1/4决赛中落后时,队员们都非常有信心地说,“我们一定能赢”。实力和信心让中国女队终于圆梦巴西,在威尼斯杯上留下了中国的记录。

    赛后,当代表中国女队出战的孙铭/王宏利、王雯霏/刘逸倩、阎茹/董永灵六名队员来到比赛转播厅时,正在观看公开组百慕大杯决赛转播的人们用雷鸣般的掌声向新科世界冠军表示祝贺。

    中国龙珠男队在本届世锦赛上也取得了突破,虽然在争夺公开组百慕大杯铜牌的比赛中不敌保加利亚队,但跻身四强已经是中国男队在桥牌世锦赛上的最好成绩。目前公开组决赛还在进行中,对阵双方是两支传统劲旅美国二队和意大利队,胜者将夺得冠军奖杯百慕大杯。

 
 
 相关链接
· 体育总局召开"全民健身条例"颁布实施新闻发布会
· 刘鹏:体育总局鼓励奥运冠军每年志愿服务社会7天
· 国家体育总局电贺中国游泳代表团取得历史性突破
· 体育总局等关于组织开展"全民健身日"活动的通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