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河北开展"世界急救日"应急救护演练提高救援水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石家庄9月12日电(记者 巩志宏、范世辉)12日是“世界急救日”,河北省15支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在石家庄西柏坡进行了应急救护演习,以提高救援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和现场救护水平。

    今年“世界急救日”的主题是“急救为人道”。15支应急救护队主要进行了以地震、风雪灾害、化学品泄漏等自然灾害及其他意外伤害救护为主要内容的演习,各救援队根据规定的自然灾害内容自行设定救护演习项目,在演习中体现场地检伤分类、分区,体现心肺复苏和包扎、止血、固定、搬运外伤四项技术操作,体现合理有序的分流转运伤员到各急救点救治等程序。

    河北省红十字应急救援队成立于2006年12月,共有14支专业队伍,此外,还有一支由经过救护培训的河北省会110巡警支队组成的非专业救援队。该巡警支队500多名警官经红十字会医疗救援基地救护培训后,全部掌握了心肺复苏和包扎、止血、固定、搬运等救护知识和技能,他们在出警过程中成功救护了多名伤病员。

 
 
 相关链接
· 民政部门已制定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22万多件
· 防总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防御热带风暴"彩虹"
· 气象局解除第13号热带风暴“彩虹”Ⅳ级应急响应
· 辽宁省卫生厅举行甲型流感疫情应急处置桌面推演
· 湖南省应急救援总队9月9日成立 周强出席并讲话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