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云南省委提出要坚持"六个优先"选用少数民族干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昆明9月12日电(记者伍晓阳)云南省委办公厅近日发文提出,要加大少数民族干部选拔任用力度,坚持“六个优先”选用少数民族干部,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少数民族干部队伍。

    这项关于加强少数民族干部队伍建设的文件提出,考虑到民族地区条件差、底子薄的实际,以及少数民族干部在成长过程中所处环境的局限性,要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选用少数民族干部,在选拔任用中坚持“六个优先”。

    “六个优先”包括:对德才兼备、政绩突出的少数民族干部,要优先提拔使用;对具备任职条件的少数民族干部,要优先选用到正职岗位上;对与少数民族工作密切相关的部门,要优先选配少数民族干部;对本地区本单位急需配备少数民族干部,但一时缺乏合适人选的,要打破地区、行业和部门界限,在更大范围内优先选配少数民族干部;在少数民族人口相对比较集中的地方,要优先选配少数民族干部;同等条件下,要优先安排少数民族妇女干部和少数民族党外干部。

 
 
 相关链接
· 云南小湾水电站首台机组预计9月25日投产发电
· 云南小湾水电站首台机组预计在25日投产发电
· 云南民族自治地方农民收入连续4年超全省水平
· 滇推进省级行政事业单位经营性国有资产管理改革
· 云南与香港合资成立云南机场地面服务有限公司
· 云南省将从2010年起重点实施民族工作"六大工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