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江苏三成基层医院将在年内率先实施基本药物制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9月12日电 根据江苏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发布的2009年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任务要求,江苏三成的基层医院将在年内率先实施基本药物制度,基本药物必须零差率销售,而且在报销比例上将明显高于非基本药物。

    据介绍,国家此前已正式公布了基本药物目录,包括青霉素、阿莫西林、氯霉素眼药水等307个品种,涉及205种化学药品和生物制品以及102种中成药。江苏省政府日前明确提出,在今年年底以前,全省30%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必须全部配备使用基本药物,基本药物必须零差率销售。

    据悉,江苏省将在国家目录基础上调整增加后,制定出台江苏省基本用药品种目录。根据国家核定并公布的基本药物目录品种零售指导价格,以及江苏省调整增加的基本用药品种价格,核定公布江苏省基本用药统一采购价格。

    江苏省还将相应调整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把基本药物全部纳入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基本药物报销比例将明显高于非基本药物。

    此外,根据国家临床基本药物应用指南和基本药物处方集,江苏省还计划于今年推出临床基本药物应用指南和基本药物处方集。

 
 
 相关链接
· 江苏五年工会会员人数增47% 基层工会家数增74%
· 江苏:抓住机遇凝聚力量 开创沿海地区发展新局面
· 江苏动员部署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 江苏省在南京隆重召开大会庆祝我国第25个教师节
· 江苏:教师绩效工资考核与师德挂钩 与升学率脱钩
· 江苏省落实税收优惠政策 2500家企业获减税40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