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扫黄打非”第三阶段收缴非法出版物435万余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14日   来源:人民日报

    记者从全国“扫黄”办获悉:自8月下旬全国统一开展“扫黄打非”第三阶段集中行动以来,各地切实履行职责,采取了切实有效的措施,积极开展市场监管工作,以良好的文化市场环境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截至目前,全国共收缴非法出版物435万余件,其中侵权盗版出版物352万余件;取缔非法出版物店档摊点10万余个,关闭印刷企业182家;查办各类案件611起。

    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根据中央部署,将整治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教材教辅活动作为第三阶段集中行动的工作重点。各地文化市场执法部门充分利用集中行动的契机,做到“四个一律”,即凡发现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物一律收缴,凡发现非法制售出版物的窝点、店档一律取缔,凡属合法单位严重违法侵权的一律吊销许可证,凡涉嫌构成犯罪的人员一律追究刑事责任。集中力量,以抓大案、要案查处为突破口,研究解决当地出版物市场的难点问题。

    近日,江苏省南京广信印刷有限公司因印刷《新军事参考》等非法报纸被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法院以非法经营罪判处罚金74万元,该公司总经理任德明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并处罚金21万元。江苏省新闻出版局则对南京广信印刷有限公司作出行政处罚,吊销其《印刷经营许可证》,责令其法人代表冯毅华10年内不得担任印刷企业法人代表或者负责人。

    8月13日,贵州省“扫黄打非”办根据举报,发现六盘水市六枝特区第二高级中学所采购的2940册高三年级《三维设计》教辅均系盗版非法教辅,案值约为14.5万元。

    8月19日和22日,四川省“扫黄打非”办捣毁6个藏匿于成都市的批销非法音像制品地下窝点,查获非法音像制品51万余张,有效地切断了成都市及周边地区贩卖非法音像制品的源头,沉重地打击了不法经营者的嚣张气焰。

    浙江省金华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支队根据举报线索,取缔了位于永康市的非法期刊《精英》杂志社浙江分社,案件正在立案查处中。  

 
 
 相关链接
· 我国启动2009年“扫黄打非”第三阶段集中行动
· 藏川青甘滇五省区将建立“扫黄打非”联动机制
· “四净战役”见功力 甘肃省扫黄打非成效显著
·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布3起制售非法出版物大要案
· 扫黄打非行动清缴低俗和非法音像制品近500万张
· "扫黄打非"办公布整治低俗音像制品首批处罚名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