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世界阅兵史上最大规模直升机编队将飞越天安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1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14日电(记者 孙茂庆、黄明、张汨汨)陆航受阅部队参加阅兵时将使用我国自行研制生产的某型武装直升机。届时,天安门广场有望迎来世界阅兵史上最大规模的直升机编队——由数十架某型武装直升机组成的陆航受阅梯队。

    陆航受阅梯队领队长机、总参陆航部副部长袁继昌说,届时,受阅直升机将组成两个队形:第一种队形为“楔”字队形,第二种队形为“品”字队形。直升机编队的特点是:

    一是机群庞大,数十架直升机形成一个整体,飞行高度低,飞行速度较其他飞机稍慢,气势宏伟,更利于观看;

    二是队形上与50周年阅兵时相比增加了难度。当时是5个5机“楔”字队形编队,这次则增加了9机“品”字队形的编队。

    “难度增大了,但观看效果好。”袁继昌说,9机“品”字队形也是陆航历史上第一次展示,“显示了陆航‘一树之高’的雄壮和风采。”

    众所周知,武装直升机因其性能具备低空、超低空打击能力的独特优势,因而也被称为“一树之高”的“树梢杀手”。

    袁继昌说:“受阅的这型直升机,机载设备、火控系统、信息化程度基本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相关链接
· 我军国庆60周年阅兵训练首次配备专业心理咨询师
· 阅兵村里的"中国印":来自阅兵村官兵的真情故事
· 国庆60周年阅兵方阵中有三支“娘子军”
· 记者走进阅兵村:阅兵方阵中有三支“娘子军”
· 走进阅兵村:我国首批战斗机女飞行员饮食揭秘
· 1959,“逢十”大阅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