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鄂尔多斯市投资近14亿元建设国家级煤炭交易中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1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呼和浩特9月14日电(记者 刘军)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煤炭工业局了解到,为了更好地适应煤炭经济发展的需求,鄂尔多斯市投资13.8亿元建设国家级煤炭交易中心,定名为内蒙古煤炭交易市场。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是国家重要煤炭生产、转化与输出基地,煤炭资源拥有量、年产煤量均名列全国各地级市之首。目前,鄂尔多斯已经引进国家五大电力集团以及近20家国内外知名煤化工集团,并培育大型地方煤炭集团20多家。

    据了解,内蒙古煤炭交易市场由内蒙古华夏煤炭交易市场有限责任公司组织筹建,目前已经获得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和经委批准,建设地点位于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

    业内人士认为,内蒙古煤炭交易市场建成后,对于合理配置煤炭资源、稳定煤炭中长期价格和发挥政府宏观调控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对于有效配置运力、节省运输成本、提高煤炭外运能力、沟通煤炭信息、避免交易盲目性和推动煤炭交易的实现和履约都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相关链接
· 前7个月我国煤炭产销出现上升态势 进口大量增长
· 内蒙古:又有4座铁路煤炭运输抑尘喷淋基站竣工
· 山西省:煤炭资源整合四类矿井审批手续简化
· 新疆加快煤炭开发进度 规划年产规模突破2亿吨
· 山西省煤炭资源整合稳步推进 即将发生积极变化
· 第四届榆林国际煤炭暨能源产业博览会9月1日举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