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我国前八个月共发生森林火灾7485起 同比下降41%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15日   来源:人民日报

    全国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14日在京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1—8月,全国共发生森林火灾7485起,同比下降41%;火场总面积10.3万公顷,受害森林面积3.9万公顷,分别下降41%和21%;因火灾伤亡96人,下降44%。为做好今年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强调,各地要确保森林火灾发生少、控得住、损失小,确保国庆期间无大火。

    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总指挥贾治邦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把森林防火作为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力以赴,加强领导,确保不出任何大的问题,坚决避免发生重大人员伤亡事故。(记者 高保生)

 
 
 相关链接
· 珠海中山江门携手建立森林火灾扑救应急联动机制
· 黑龙江省:"4·27"草甸森林火灾火场面积9万公顷
· 吉炳轩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确保不发生重大森林火灾
· 山西省今年严查重处森林火灾相关责任人及肇事者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