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今年第14号台风"巨爵"登陆台山市北陡镇沿海地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1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9月15日电(记者 吴涛)记者从广东省气象局获悉,今年第15号台风“巨爵”已于15日7时前后在台山市北陡镇沿海地区登陆。“巨爵”带来狂风暴雨,广东最大风力达14级,最大雨量148.5毫米。

    今年第15号台风“巨爵”已于15日早晨穿过上、下川岛,7时前后在台山市北陡镇沿海地区登陆,登陆时中心最低气压970百帕,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达到35米/秒(相当于126公里/小时)的风速。

    受“巨爵”环流影响,截至15日7时,广东中部和西部海面、珠江三角洲和粤西沿海已出现9~12级,阵风13~14级的大风,其中珠海市南水自动站录得43.4米/秒(14级)大风;珠江三角洲两侧和粤西沿海市县已出现大雨到暴雨,部分市县出现了大暴雨,其中江门下川岛录得最大雨量148.5毫米。

    预计,“巨爵”登陆后继续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将于15日白天经过阳江和茂名市,傍晚前后进入广西境内,强度将逐渐减弱。西部海面及粤西沿海地区仍有9~11级,阵风12级的大风;15日广东省珠江口两侧及粤西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降水,局部特大暴雨,16日起全省雨势减弱。

    记者在阳江市海陵岛看到,虽然是在离台山北陡镇有近百公里之外的地方,海陵岛依旧能强烈地感受到台风的影响,狂风呼啸而过,大雨倾盆,路旁的树在风中剧烈摇摆,街头少见行人,建筑物门窗紧闭。据阳江市气象局消息,阳江市台风红色预警信号继续生效。

 
 
 相关链接
· 巨爵加强为台风 桂南及沿海地区局部有大到暴雨
· 台风"巨爵"15日在广东台山登陆|防总部署防御工作
· 15号台风"巨爵"15日7时前后在广东台山沿海登陆
· 交通运输部召开视频会议部署防抗“巨爵”工作
· 广西15日启动防御台风IV级应急响应应对“巨爵”
· 广东中山全力备战台风“巨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