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美国业界和舆论强烈反对对中国轮胎实施特保措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1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华盛顿9月14日电(记者 刘洪 刘丽娜)美国服装鞋类协会14日发表声明表示,强烈反对美国政府以特保名义对中国轮胎进行制裁。《华尔街日报》当天也发表文章指出,美国政府的做法给本国消费者带来“最为沉重的打击”。

    美国服装鞋类协会会长凯温·伯克当天发表声明说,奥巴马政府对中国轮胎实施制裁措施的做法,可能会产生连锁效应,使其他进口产品也面临类似的保护主义措施打击,这将危及美国服装和相关产品领域,并将逐步威胁美国的经济复苏。声明呼吁美国政府克制使用特保条款,继续在国际贸易中持开放态度。

    美国《华尔街日报》当天发表文章指出,中国输美轮胎中大部分是低端产品,而美国的相关制裁措施将对本国部分消费者带来“最为沉重的打击”。

    文章指出,制裁将导致中国对美轮胎出口大幅减少,市场将会出现供应短缺,美国经销商将被迫从印度尼西亚、巴西等国寻找替代产品。文章引述相关零售商的话说,在未来60天内,美国低端轮胎产品将涨价20%至30%。

    文章还说,美国的制裁行动损害了美国轮胎企业的利益,因为美国两大轮胎制造商固特异公司和库柏公司都在中国生产轮胎,然后出口到美国。

    美国总统奥巴马11日宣布,对从中国进口的所有小轿车和轻型卡车轮胎征收为期3年的惩罚性关税。中国商务部随即对美方这一严重的贸易保护主义行为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中国商务部发言人表示,中方将保留做出进一步反应的一切权利,坚决维护中国企业的正当利益。

 
 
 相关链接
· 中国就美轮胎特保措施启动世贸组织争端解决程序
· 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向我轮胎企业通报特保案
· 中方就轮胎特保案要求与美方在WTO机制下进行磋商
· 中国出口到美国的轮胎和美国自产轮胎并不存在直接竞争关系
· 外交部发言人就美宣布对我输美轮胎特保措施答问
· 图表:奥巴马宣布对中国输美轮胎征收惩罚性关税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