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首都部分地区实施禁止各类体育、娱乐等飞行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1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15日电(记者 李舒)9月15日至10月8日,北京行政区域内实施禁止各类体育、娱乐、广告性等飞行活动,鸽子、风筝也纳入禁飞范围。北京市公安、民航、体育和空军等部门将展开联合检查,违规者将依法予以处理。

    据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总队长李润华介绍,近日北京市政府下发《通告》,自9月15日零时起至10月8日24时止,北京行政区域内实施禁飞,即日起公安、民航、体育和空军等部门将对本市的信鸽公棚、飞行起降点、航模销售商店开展联合检查。

    记者了解到,今年禁飞除了奥运会期间的小型航空器外,鸽子和风筝也纳入了禁飞范围。禁飞时间段内,东起东六环,西至西四环,南起南三环,北至北三环之间的区域内禁止放风筝;北京行政区域内禁止放飞鸽子。目前除国庆庆典彩鸽放飞工作照常进行外,其他信鸽比赛活动均已暂停。

    李润华说,涉及企业和单位均张贴了市政府禁飞《通告》,并与政府主管部门签订了安全责任书;飞行起降点已将飞行跑道封闭并设置了障碍物,航空器燃料已放空,飞行器具已被拆卸,伞具和动力装置已分别存放在有专人职守的仓库进行保管;信鸽公棚已停止了信鸽比赛和放飞活动。

    禁飞期间,航模销售商店将对前来购买航模的爱好者进行登记,并及时通报公安机关。公安部、国家体育总局等部门已联合发文,要求以天安门广场为中心的200公里半径范围内严禁各类体育、娱乐、广告性等飞行活动。

    警方提示,市民在规定区域内应不放风筝,不放飞鸽子;举办参加庆典、促销、婚庆等活动时,禁止放飞各类充气气球;一旦发现空中有可疑飞行物或有人操纵小型航空器准备起飞的情况,请及时拨打110报警。

 
 
 相关链接
· 北京检查“两会”禁飞工作落实情况
· 迎奥运北京小型航空器全面禁飞 未发现有违反者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