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第64届联合国大会开幕 张业遂大使出席开幕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联合国9月15日电(记者白洁 王湘江)第64届联合国大会15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第64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图里基主持了新一届联大的第一次全体会议。

    图里基在开幕致辞中说,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促进发展和应对贫困、饥饿、疾病,尊重各项基本人权和自由是联合国的核心宗旨,也是全体会员国的共同责任。世界金融和经济危机、气候变化、核裁军和防扩散、促进发展、防治疾病、推进联合国改革以及中东等地区热点问题将是本届联大的重点关注议题。当前,世界经济危机仍未见底,为找到应对危机的有效办法,最大限度降低对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的负面影响,会员国还需做出更大努力。

    第64届联大期间,将举行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9月22日),联大一般性辩论(9月23日至30日),安理会核不扩散与核裁军峰会(9月24日)。

    联合国大会由联合国全体192个会员国组成,是联合国最重要的政策审议机构。目前已有约130个国家的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确认出席上述峰会及联大一般性辩论。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92个会员国的代表出席了当天的会议。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业遂大使出席了联大开幕式。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