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全国党校系统纪念新中国60周年理论研讨会"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16日 16时3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深圳9月16日电(李亚杰、洪向华)“全国党校系统纪念新中国成立60周年理论研讨会”日前在深圳召开。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新中国成立60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和成功经验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家一致表示,60年辉煌成就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在新的历史时期,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引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李景田认为,一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在一定意义上就是一部在应对困难和成绩的考验过程中,总结经验、汲取教训、不断发展壮大的历史。在88年的奋斗历程中,党多次经历关系自身前途命运甚至是生死存亡的历史关节点,经受了这些关节点上的重大挫折或重大成绩的严峻考验。深刻总结经验,努力把握党的领导和执政规律,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实现党在新时期的历史使命,具有重大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新中国成立6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国已经从一个落后的农业国发展成为工业化中期国家,人民生活从贫困迈向总体小康,教科文卫等各项事业迎来了大发展、大跨越。当前,我们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尤为艰巨,尤其需要全党、全社会坚定信念,树立信心。我们要继承和发扬不屈不挠的长征精神,继承和发扬敢于在一穷二白的国土上画出最新最美图画的英雄气概,继承和发扬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

    研讨会由中央党校科研部和深圳市委党校承办。来自中央党校和全国省级党校、副省级党校的专家学者共200多人参加了研讨会。

 
 
 相关链接
· 习近平出席中央党校2009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并讲话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