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上海世博会已有36个展馆投保 保险工作日益繁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9月16日电(记者 吴宇)记者从16日在此间举行的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企业馆开工仪式上了解到,上海世博会目前已有36个国家馆和企业馆投保了建筑和安装工程险保单。

    据介绍,36个展馆的保单由中国人保财险牵头的“世博共保体”签署。中国人保财险作为上海世博会的全球合作伙伴,是世博保险的首席承保人。组成“世博共保体”的12家公司以国内保险公司为主,也有在华的外资保险公司参与。

    据了解,上海世博会保险包括四类法定保险、四类规定保险以及可选择的商业保险三个层面。四类法定保险包括: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工伤保险、医疗保险以及上海市外来从业人员综合保险;四类规定保险包括:综合责任保险、建筑和安装工程保险、财产保险以及展品和艺术品保险。

    规定保险是世博保险最为重要的内容,为世博会组织者、参展者及其他世博会参与者面临的大部分风险提供了较为完善的风险保障,构成了世博保险的主体部分。

    据中国人保财险介绍,随着世博会筹备工作进入冲刺阶段,基础设施和场馆建设进入施工高潮,大量种类繁多的展品和艺术品即将进入运输、搬运和展示,各种高新技术产品陆续安装和应用,加之世博会开幕后大量参观者纷至沓来,相关保险工作将非常繁重。

    16日开工建设的中国人保财险企业馆,位于上海世博会浦西园区,是上海世博会17座企业馆中的一座。这座企业馆为一座长50米、宽20余米的单层建筑。

 
 
 相关链接
· 科技部部长总结上海世博会在科技方面呈现的特点
· 世博会重现“上海滩”景观 永久绿地将成世博遗产
· 上海世博会重大配套工程上海打浦路隧道复线贯通
· 上海世博会筹办工作进入最后的冲刺和临战阶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