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我国三峡电站被列为“世界十大可再生能源工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1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宜昌9月17日电(记者 熊金超、吴植)记者从中国三峡工程总公司获悉,三峡电站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水电站,被世界著名科普杂志《科学美国人》列入“世界十大可再生能源工程”。

    举世瞩目的三峡工程设计安装70万千瓦巨型机组32台,其中左岸电站14台,右岸电站12台,地下电站6台,加上2台5万千瓦的电源电站机组,总装机容量超过2250万千瓦,年发电量可达到1000亿千瓦时,在全球水电工程中居第一位。全部并网发电后,每年可节约燃煤数千万吨,减少大量二氧化碳、二氧化硫等有害气体排放。

    目前,除地下电站的6台机组正在加紧进行安装外,分布在左、右岸的26台机组已于2008年10月全部投产发电,累计发电量已达到3484亿千瓦时,相当于节约标准燃煤1亿余吨,减排二氧化碳3亿吨。

    据介绍,“世界十大可再生能源工程”分布在美国、中国、英国和法国等地,主要包括水电站、风电场、潮汐能电站、太阳能热电厂、生物能电厂、波浪能电厂等。

 
 
 相关链接
· 宁夏向三峡电站供大型水电机组叶片打破国外垄断
· 三峡电站发电首次达到设计额定出力1820万千瓦
· 三峡电站年直供宜昌电量2009年内将达40亿千瓦时
· 三峡电站26台发电机组全部投产后首次满负荷发电
· 华中电网为三峡电站实现首次满发作好调度准备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