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1%进步须100%努力—第二炮兵某装备方队训练掠影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1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19日电(张选杰、秦洁、任建强)“越练到最后,难度就会越大,官兵就越辛苦。”第二炮兵某装备方队一位负责人说,“要想取得1%的进步,就得付出100%的努力。”

    其他训练成绩都很优秀的乘员王云飞,因喉咙先天原因,答词时声音沙哑,离训练规定有一定差距。

    “再难也得改。”王云飞下起了苦功。除正常训练外,每天晚饭后,他都跑到操场上练吊嗓,每次不少于半小时。三伏天热,不仅要挨蚊虫叮咬,嗓子还经常喊得生疼,大脑也由于缺氧而眩晕。

    汗水换来了成绩,1个月后,王云飞的沙哑音慢慢变得圆润,答词时越来越洪亮,让领导和队友刮目相看。

    阅兵村风大,挂枪静站训练时,前后摆动的难题困扰着很多官兵,身体单薄的李若余也深受其扰。训练规定,摆动幅度不能超过2厘米,他却达到了3厘米。

    为了缩小这1厘米的差距,李若余刻意加强体能训练,尤其注重锻炼腿部力量,每天晚上进行5公里长跑、蹲下起立、单腿深蹲。随着体能一点点加强,李若余的摇摆幅度也一点点减少,每天不断进步,现在已达到合格水平。

    由于近视激光校正手术留下了“后遗症”,庞龙的眼睛遇风就变得红肿,且流泪不止。训练规定40秒不眨眼为合格,庞龙起初坚持不到10秒钟。于是,他每天对着阳光练,3个月下来,终于达到合格标准。

    导弹装备车辆等速训练规定,200米内误差不超过0.3秒为优秀。

    “90后”驾驶员刘美军,起初训练成绩为0.35秒。为提高成绩,他连续3周中午,放弃休息时间,坐在近60摄氏度高温的驾驶室里反复体会琢磨,拿捏油门用力幅度等,汗水浸透了衣服。在最近一次考核中,他的误差已控制在0.15秒左右,跻身优秀行列。  

 
 
 相关链接
· 记参加历次国庆阅兵执行演奏任务的解放军军乐团
· 阅兵总指挥房峰辉详解国庆阅兵的筹备和训练情况
· 阅兵总指挥房峰辉详解国庆60周年阅兵亮点和特色
· 1300名三军将士组成国庆阅兵规模最大军乐团
· 空军首批战斗机女飞行员精彩亮相国庆阅兵
· 聚焦阅兵:6位共和国将领先后担任国庆阅兵总指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