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第十一届全运会火炬在青岛开始山东境内首站传递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1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9月19日电(记者吕福明、徐冰、苏万明)海鸥翩飞,海水荡漾。19日的“帆船之都”青岛海上白帆点点,陆上彩旗飞扬,“如意”火炬的传递使这里再次成为欢乐与激情的海洋。当日,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火炬山东境内传递活动在青岛启动。

    9时许,青岛奥帆中心纪念墙码头。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山东省暨青岛市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开始。9时18分,北京奥运会射箭冠军张娟娟接过第一棒火炬,开始起跑传递。当传递至南下水坡道后,火炬被交给“青岛”号大帆船上的火炬手,在10艘“飞虎”帆船的护卫下进行了独具特色的海上传递。宽阔的港湾内,白色的帆船、快艇在海面上排起长长的船队,远处青山依依,红瓦绿树,美不胜收。

    继海上传递后,青岛还在陆上进行了传递。当日,有145名火炬手参与青岛站火炬传递,这些火炬手包括当地工人、农民、学生、机关干部、驻青部队官兵、运动员、劳动模范和残疾人等。在外形酷似一颗巨大“钻石”的青岛市体育馆现场,最后一名火炬手将火炬传递给11名“编外”火炬手。在经过这11名普通市民代表手手传递之后,重新将火炬交还最后一棒火炬手,由其将圣火引回圣火灯。

    据了解,这11名市民虽不是正式火炬手,但都是从青岛各界选拔出来的优秀市民代表。11这个数字对应的是十一运会,充分体现了“全民参与”的理念。因此,青岛也成为山东境内参与火炬传递人数最多的城市。

    第十一届全运会圣火火种取自泰山之巅,象征“国泰民安”。这次火炬传递活动自8月16日在北京点火启动后,经过在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和香港、澳门的传递,19日起在山东17市进行传递,“和谐中国、全民全运”的理念传遍大江南北、长城内外。在山东省,将有1600名火炬手参与火炬传递。继青岛市完成首站传递后,下一站将是位于山东最东端的威海市。

 
 
 相关链接
· 食品药品监管局赴山东省检查全运会食品安全保障
· 全运会将抽调部队驾驶员保障交通运输和服务水平
· 第11届全运会火炬在上海传递 刘子歌任主火炬手
· 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倒计时30天:全运会改变山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