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市“十一”黄金周推出200余项旅游文化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1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19日电(记者张旭)去“鸟巢”看《图兰朵》,到京郊赏红叶……今年“十一”黄金周,北京市将推出200余项旅游文化活动,让市民和游客体验新中国六十周年华诞的欢乐气氛。

    北京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19日说,为欢迎全国各地朋友到北京旅游,北京市将今年“十一”黄金周旅游的主题确定为“相约北京,共享华诞”,并围绕这一主题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旅游文化活动。

    据介绍,“十一”黄金周期间,北京将举办“十方乐奏、百园展示、千园添彩”游园活动,如北京中华民族园的“中华56个民族同庆新中国六十华诞”、慕田峪长城的国际文化节等活动,将为节日增添更多欢乐气氛。

    同时,北京还推出许多高质量的文化演出,如10月2日至8日,“水立方”将上演俄罗斯皇家芭蕾舞团的《天鹅湖》;10月6日至7日,“鸟巢”将上演张艺谋导演的大型歌舞剧《图兰朵》;10月2日至8日,中山公园音乐堂将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系列音乐会》等。北京的各类博物馆也将举办上百项形式多样的各种展览,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将举办《历史的巨轮——百姓抗战故事》等一系列红色展览。

    今年“十一”黄金周恰逢中秋佳节,适合登高赏秋。北京市旅游部门在京郊昌平、房山、延庆等地将举办30多项生态文化旅游活动,为游客提供多条线路游览观赏红叶。

    据了解,为确保假日旅游的安全有序,北京旅游部门还特别加大了对“非法一日游”、擅自“甩团扣团”等违法和损害游客利益行为的打击力度。今年“十一”黄金周,北京市旅游局还协调了周边天津、河北、山西、山东、河南、辽宁、陕西等省市的旅游部门,为游客提供多条周边游线路,并制订了一系列优惠政策。 

 
 
 相关链接
· “十一”黄金周红色旅游和中秋旅游唱主角
· "十一"黄金周广铁将安排16对临客和5对旅游专列
· 十一出游流行网上低价淘票 专家提醒小心陷阱
· 铁道部提前部署十一黄金周运输 要求确保安全稳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