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9月10日以来全国超过半数省区市猪肉价格下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1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19日电(记者 王晓玲)据新华社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与前一日相比(下同),9月19日,猪肉、鸡蛋价格均持稳,近10日有一半以上省区市猪肉价格下降;蔬菜、水产品价格微幅波动;食用油、水果价格稳中有降;成品粮价格稳中有涨;奶类价格稳定。

    猪后臀尖肉、猪五花肉价格均持平,分别为每斤10.47元、9.50元。

    9月10日以来,全国猪肉价格结束了持续近3个月的上涨走势,呈现稳中趋降的态势。从各省区市来看,9月19日与9月10日相比,16个省区市猪后臀尖肉价格下降,20个省区市猪五花肉价格下降,多集中于东北地区和西南地区,其中重庆的猪后臀尖肉、猪五花肉价格降幅分别为5.7%、6.6%,均居各省区市之首。

    监测淡水鱼价格微幅波动。7月份以来,全国进入养殖淡水鱼大量出塘期,市场鱼价普遍走低,尽管“两节”将至,但根据以往经验,节日市场对中、低档鱼类的需求量和价格不会有明显拉动作用,预计监测淡水鱼价格低位运行的态势将持续至11月份天气转冷以后。

 
 
 相关链接
· 据新华社监测:猪肉、鸡蛋价格上升态势基本结束
· 9月13日:猪肉、禽蛋价格稳定 蔬菜价格小幅波动
· 新华社:猪肉全国均价持平 预计节前难以明显回落
· 价格监测:猪肉全国均价7月中旬以来首次单日下降
· 新华社行情系统监测:近日全国猪肉价格涨速放缓
· 第五届世界猪肉大会4日在青岛发表《青岛宣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