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国庆阅兵徒步方队囊括中国全部武装力量构成代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20日电(记者 陈辉、王经国)记者在阅兵村采访时了解到,国庆60周年阅兵14个徒步方队由陆、海、空、二炮、武警和后备力量6大阵容组成,展现了共和国武装力量的全貌。

    陆军阵容由3个方队组成,分别是陆军学员方队、步兵方队和特种兵方队。陆军学员方队由石家庄机械化步兵学院组成,步兵方队由北京军区某步兵师组成。特种兵方队由北京军区某集团军特种兵大队组成,在国庆阅兵中是第一次亮相。

    海军阵容由3个方队组成,分别是海军学员方队、水兵方队和海军陆战队方队。海军学员方队来自素有“海军军官摇篮”之称的海军大连舰艇学院;水兵方队由青岛海军潜艇学院组成;海军陆战队方队由南海舰队海军陆战队某旅组成。大连舰艇学院和海军潜艇学院都是第14次参加国庆阅兵。

    空军阵容由2个方队组成,分别是飞行学员方队和空降兵方队。飞行学员方队由空军210多个团以上单位抽组而成;空降兵方队是以黄继光生前所在连、上甘岭特功八连、英雄红三连、常胜模范连为主体组建而成。

    第二炮兵阵容由二炮学员方队组成。队员由第二炮兵所属院校的生长干部学员和士官学员组成,其中本科以上生长干部学员占60%。第二炮兵徒步方队是首次参加国庆阅兵。

    武警阵容由武警方队组成。队员是从武警北京总队19个支队的4万多人中层层挑选出来的。他们来自国旗护卫队、摩托车护卫队、武警仪仗队、礼炮中队、雪豹突击队等。

    后备力量阵容由2个方队组成,分别是女民兵方队和预备役方队。女民兵方队由北京市朝阳区在编女民兵抽组而成。以北京军区预备役高炮师为主体的预备役方队,是14个徒步方队中唯一通过天安门广场时的劈枪方队。

    此外,有2个合成方队,分别是三军仪仗队方队和三军女兵方队。三军仪仗队方队由北京卫戍区仪仗大队组成。三军女兵方队由陆军、海军、空军和第二炮兵部队组成。

 
 
 相关链接
· 首批战斗机女飞行员阅兵训练:将拉烟飞越天安门
· 湖南省部分高校提前停止军训 高校大阅兵取消
· 记参加历次国庆阅兵执行演奏任务的解放军军乐团
· 阅兵总指挥房峰辉详解国庆阅兵的筹备和训练情况
· 阅兵总指挥房峰辉详解国庆60周年阅兵亮点和特色
· 聚焦阅兵村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