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刘云山:顺应人民期待 创作更多优秀精神文化产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22日   来源:人民日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9月21日在第十一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表彰座谈会上强调,宣传文化部门要认真总结文艺精品创作生产成功经验,加强组织领导,提高工作水平,努力推出更多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有机统一的优秀精神文化产品,为创造中华文化的新辉煌作出积极贡献。

    刘云山指出,当前我国文艺事业取得了长足进展,文艺创作空前活跃、文艺氛围融洽和谐、文艺队伍意气风发、文艺园地生机勃勃,社会主义文艺事业进入最好发展时期。经过近20年的完善积累,“五个一工程”已经成为我国文化建设的重要品牌,对弘扬先进文化、促进文艺繁荣发挥了重要作用,对引导创作生产、催生精品力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对丰富社会文化生活、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发挥了重要作用,对培养文艺创作生产骨干、团结凝聚文艺人才发挥了重要作用。

    刘云山强调,伴随着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进程,必将迎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的辉煌未来,广大文艺工作者使命神圣、职责光荣。要坚持先进文化前进方向,更好地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要求贯穿到文艺创作生产之中;要深入生活、潜心创作,着力推出反映伟大时代、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优秀精神文化产品;要深化改革、不断创新,努力形成出精品、出人才、出效益的体制机制;要加大推介力度、拓宽传播渠道,不断扩大优秀精神文化产品的社会影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五个一工程”的示范带动作用。

    部分获奖代表在座谈会上发了言。中央宣传文化单位负责人,各省区市党委常委、宣传部长,中央国家机关参评单位主要负责人,获奖作品的作家艺术家代表和评委代表,中央在京新闻媒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
· “大地芳华——中国民族民间文艺集萃”展亮相国家大剧院
· 蔡武:用新的文化发展理念指导国有文艺院团改革
· 珠峰文化节文艺活动丰富多彩
· 黑龙江省第四届少数民族文艺汇演开幕
· 山东文艺界代表欢聚一堂 共商文艺事业发展大计
· 60年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综述:波澜壮阔 继往开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