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空军4名女飞行员参加国庆阅兵人工影响天气作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22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新华社太原9月22日电(记者 王东明)为保障国庆60周年阅兵顺利进行,空军日前派出运输航空兵某师18架经过改装的中型运输机和包括4名女飞行员在内的120余名空勤人员,参加人工影响天气作业。

    这个师的5架运-8和5架安-26,在空军组织下进驻山西某军用机场,进行训练和准备。其余2架运-8、2架安-26、4架运-7支援给北京市气象局,布置在张家口。

    在执行任务的空勤人员中,王惠、闫芳、王云、吕静羽4名女飞行员均在山西某军用机场进行训练。

    安-26和运-7的驾驶员王惠,在我国第二批预备航天员选拔中落选。她说:“但能参加这次阅兵保障任务,我觉得也很光荣。”

    为了更好地完成任务,师长俞金池一直在山西指挥部队的飞行。他表示,尽管没有参加国庆60周年阅兵空中梯队,但能用这种方式保障阅兵的顺利进行,“也算圆了自己一个梦”。

 
 
 相关链接
· 首批战斗机女飞行员阅兵训练:将拉烟飞越天安门
· 空军首批战斗机女飞行员将精彩亮相国庆阅兵
· 走进阅兵村:我国首批战斗机女飞行员饮食揭秘
· 空军首批歼击机女飞行员更换新型飞行装具
· 中国产生首批战斗机女飞行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